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平面課程校外參訪 |東明油墨×東煦色研所 ,教你如何「色計」你的作品!

分類於校外實習

DSC00035

台灣色彩管理專家 東明油墨 × T-Lab東煦色研所

隨著人們對「視覺美感」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於設計師與創作者來說,在創作過程中需要更加關注色彩的認知和標準,顏色不僅僅是產品的外在表現,更是一種情感和情緒的表達方式,能夠引起消費者的共鳴和情感連結。

為了讓學習商業視覺平面設計課程的學員們在設計領域掌握更全面的知識,赫綵設計學院不定期舉辦各種企業參訪活動。這次特別與東明油墨創立的色彩管理中心「東煦色研所」合作,讓學員們透過實地參訪深入了解色彩與設計之間的密切關係,學習色彩管理對於設計的重要性。

東明油墨股份有限公司自1973 年油墨工廠起家,朝向半世紀的歷程邁進,為現今台灣最具規模的非UV平版油墨工廠,來隨著國際環保要求與進步,東明油墨也開發了有機物植物油墨為印刷業界提供最有效益、最安全的頂級平版油墨產品。於2018年開始,結合了色彩教育創立了東煦色研所,將國外的色彩管理流程導入台灣,除了是設計師、品牌、印刷之間的橋樑,也為製造商、品牌提供色彩學的課程及色彩諮詢服務,是目前全台配置最完整的色彩管理中心,涵蓋範圍從媒體前置、打樣輸出到成品量產的色彩管理以及特別色流程處理。

這次特別也邀請到創辦人 卓訓群Jerry 帶領學員們進入色彩的世界,了解顏色與日常生活的密切關係。

01-5

「色彩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依據色彩心理學為出發,色彩在品牌經營與產品行銷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它不僅刺激視覺、引發情緒反應,更是能夠影響消費者的選擇的魔法!
Jerry以最近熱銷的多合一行動電源為例說明:「我的同事並非真的急需一顆行動電源,但她內心深處充滿著少女心。當品牌推出了 限定櫻花粉色 行動電源時,她秒速下單,這就是色彩在日常生活中的神奇之處。」
除了設計師對顏色的敏銳度以外,還有設計工具在色彩的應用上也是極為重要的環節。其中,顯示器是最直接影響設計師創作和後續作品印刷及加工的因素之一。

0202-06

💡  小知識大發現(!)  
你是不是常常在新增文件時,將跳出來的色彩設定直接 [x] 關起來呢?

0312-03

✨關鍵一步:『只要在工具列中 → 點選編輯 → 找到色彩設定』,就能直接針對工作空間進行統一的色彩管理哦!
這個設定讓設計師可以針對作品後續印刷使用的紙質、油墨等進行CMYK的色彩設定,即可在創作與印刷的過程中大大的降低色差的機率,對於專業設計師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是不是又學到一課啦!

(如果你對於紙質與顏色的關係還不清楚,視窗內也有每一個色彩設定的描述,完全不需擔心!)

Jerry與我們分享了一個重要的觀念:當創作者將作品完稿送印刷後,可能會發現印刷品與電腦上的設計有所差異。這是因為每台顯示器和印刷廠使用的色票並非都是同一版本。因此在送印之前,設計師需要清楚了解每個色票版本之間的差異,以確保作品能夠真正呈現完美的視覺效果。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色研所也與BenQ合作推出了「BenQ SW系列螢幕」。藉由東煦色研所的色彩管理提供創作者更高效率的作業流程,設計師不僅可以節省寶貴的時間,還能夠降低作品製作的成本,確保最終呈現出的效果符合他們的預期和要求。

透過參訪課程,我們了解到「色彩」在平面設計中的至關重要性。從工具的選用到設計本身的運用,色彩選擇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設計師將複雜的內容轉化為視覺元素後,透過不同的顏色來傳達設計的意涵,同時搭配不同的油墨、紙質與印刷讓每一種顏色的呈現提升整體設計的質感與感受。

0202-08

絕無僅有的參訪體驗:看色室與油墨調製

介紹完色彩對設計師而言的重要性後,Jerry 也帶我們參觀了色研所的「暗房」,清楚地看到了不同的油墨、輸出設備和底材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視覺效果。而且,不同的演色表(色票指南)也會影響最終色彩的呈現, Jerry 也親自向學員示範,如何透過電腦計算出比例後,精準地測量油墨的份量,調出一個標準吻合的顏色。學員們在一旁專注地觀察每一個步驟和細節,當他們看見配置出的顏色與實際相符時,真的感受到了什麼是「所見即所得」

0308png-06

實際走訪色彩管理中心的機會並不常見,平面設計課程的學員經過參訪後,對於東煦色研所涵蓋的內容與色彩管理有更深入的了解,學員們也踴躍的將過程中好奇的事情或是自己接案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向講師發問,獲得更多知識與實務經驗!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哪一個環節讓你最印象深刻呢?
學員王樂與我們分享:“這一次的參訪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環節是,東煦色研所實際操作油墨調色的過程。透過一台小型的機器,就能偵測出特殊顏色,然後透過油墨的比例調和出幾乎相同的色票,我覺得非常厲害。”

經過這次的活動你學到了什麼呢?
學員柳雅馨說道:“透過這次的參訪,讓我更了解平時不論是做平面設計或接案送印時會遇到的色彩問題怎麼避免,也對於色彩管理有更多的認識,是很棒的經驗。”

你會推薦同學們一起來參與嗎? 
學員林筱娟分享了她的感想:“很開心這次有機會能夠來東煦色研所,透過參訪讓我學習到在設計之外,作品印製的背後,有許多細節與知識需要我們去了解。 非常推薦赫綵同學有機會的話也能夠參加這類型的活動!”

 
赫綵設計學院作為台灣頂尖設計教育機構,提供專業設計課程教學,同時為赫綵學員規劃更多樣化的課外活動,包括:知名企業參訪展覽參訪攝影外拍以及海外遊學團等。透過這些活動,讓學員能夠從多方面深入了解設計領域Know-how拓展視野,並藉由多元化教育方式,學習設計師必備的專業知識技能。

《延伸閱讀》

實地丈量|踏出教室,親自考察設計案工地累積經驗!
展覽參訪|飛墨橫山書法藝術展,激發靈感設計力!
攝影外拍|外拍攝影帶你穿越復古年代的歷史街區!



 

想一起學習設計技能,累積更多業界實戰知識嗎?

即日起,填寫下方表單即可免費獲得
1. 價值超過NT3,600元的「平面設計實體講堂」與「180堂線上全方位設計課程」
2. 官網加碼贈送:專屬個人設計學習規劃健檢

⇣⇣⇣⇣⇣⇣⇣⇣⇣⇣⇣⇣⇣⇣⇣⇣⇣⇣(下方填單領取 )⇣⇣⇣⇣⇣⇣⇣⇣⇣⇣⇣⇣⇣⇣⇣⇣⇣⇣⇣⇣⇣⇣
晴編

About Autho晴編

ʕ·͡ᴥ·ʔ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平面課程校外參訪 |東明油墨×東煦色研所 ,教你如何「色計」你的作品!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